百日咳疫苗会减效 医界吁改善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研究人员指出,百日咳疫苗打完第5剂后,防御效果逐年减退逾40%,美国国内的相关防护措施因而受到外界质疑。

美国2010年曾爆发百日咳疫情,造成11名新生儿死亡与8000人感染。

研究指出,DTaP疫苗在依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建议施打第5剂后5年,防护效果大为减退。

DTaP疫苗为同时能防护白喉、破伤风与百日咳的3合1疫苗。

凯萨医疗机构疫苗中心(Kaiser Permanente Vaccine Center)在加州进行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线上版。

研究期间包括2010年加州的百日咳大流行,当时造成11名新生儿丧生与8000多人感染。

美国CDC建议,总共5剂的DTaP疫苗,婴儿出生2个月必须施打第1剂,4至6岁间施打末2剂。

研究人员发现,疫苗对百日咳的防护力,在第5剂打完后,效力每年减少逾40%。

研究主笔克雷恩(Nicola Klein)说:“研究显示,我们可能必须重新思考百日咳的防治措施,要避免未来再度爆发疫情,最好是要研发新的百日咳疫苗,或是更改目前疫苗配方,提供长效免疫。”(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