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政府挺欧盟 希腊计划尚难产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9月13号,荷兰亲欧盟的新总理吕特(Mark Rutte),发表支持欧元区的讲话,不过与此同时,希腊的财政紧缩计划仍然难产。

星期四,获得大选胜利的荷兰连任总理吕特,在组阁谈判会议中发表演讲,主题跟德国总理默克尔如出一辙,都是在欧元区实施财政紧缩,减少赤字和严明财政制度。

VU大学的副教授克鲁威尔(ANDRE KROUWEL)表示,荷兰的选民们,早就熟知吕特的政策。

VU大学副教授 安德烈•克鲁威尔:“人们知道荷兰离开欧盟框架没法生存。我们是个大经济体,不过不是内销国,我们是出口国。所以,我们感觉很纠结,一方面担心欧洲的力量,同时我们需要欧洲。”

荷兰的大选结果,可谓给欧洲稳定机制的实施,再添一剂希望。这份已经获得德国宪法法院批准的救助基金,将帮助希腊等财政紧张的南欧国家,走出困境。

不过希腊还没能通过为获得贷款而必须执行的财政紧缩计划,这项计划需要削减预算120亿欧元。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迄今已经批准援助希腊75亿欧元,未来的援助资金从何处募集,目前还是个难题。

本周五,欧元区继续在塞浦路斯开会。各方认为,欧元区现在最急需的是恢复经济增长、减少债务、提升就业率的战略。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