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官员披露美领馆遭袭细节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利比亚安全部门高级官员9月13日披露,周二对美国驻班加西领馆的袭击是由全副武装的激进份子有组织发动来纪念911恐怖袭击的。激进份子利用了备受争议美国电影激怒的抗议者来为袭击做掩盖。当天,利比亚当局逮捕了4名涉嫌参与袭击的激进份子,而在袭击中遇害的另外两名美国人都已确认是前美军海豹突击队员。

利比亚内政部副部长谢里夫(Wanis al-Sharif) 说,对美驻班加西领馆的袭击被怀疑是激进份子来纪念911恐怖袭击的,他们利用了被受争议美国电影激怒的抗议者,来为他们的袭击做掩盖。

据美国官员表示,袭击者在周二晚约10点15分闯入了美领馆的主要建筑,并点火焚烧。谢里夫说,正当利比亚安全人员前来将领馆人员疏散到一英里外的安全藏身地时,第一波袭击发生了,造成了美国大使史蒂芬斯和另一位前情报官员丧生。史蒂芬斯可能是在手榴弹爆炸起火后窒息而死。

第二次袭击发生在数小时之后,大约30名美国领馆人员和利比亚人已被疏散到了那处安全地点。激进份子针对这处藏身地—班加西马术俱乐部内的一栋别墅发动了袭击,造成两名美国人死亡,他们已经被确认是前海豹突击队成员。

谢里夫说,袭击者知道安全藏身地的所在,显示安全部队内部存在“间谍”,给激进份子通风报信。

不过,美国官员还没有证实谢里夫的描述,只是说他们对这一事件的报告仍是初步的。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