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关键3州民调 奥巴马领先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民调今天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大选主要风向球之一的俄亥俄州,领先共和党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7个百分点,佛罗里达州和维吉尼亚州也领先5个百分点。

这3州都是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战场,但根据华尔街日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马瑞斯特学院(Wall Street Journal/NBC/Marist)民调,罗姆尼自佛州坦帕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两周内,未能在3州抢攻阵地。

民调指出,奥巴马在俄州以50%领先罗姆尼的43%,佛州和维州均以49%比44%领先。俄州为一大产煤区和美国工业心脏地带,俄州选民投票的对象,最后多半会成为大选赢家。

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大选赢得这3州,2004年,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希也在席卷3州后成功连任。

根据民调人员,一般认为,若罗姆尼希望获得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至少必须在11月6日大选赢得这3州中的2州。

但因为奥巴马已经被认为稳赢得某些州,一般认为,即使奥巴马只赢得这3州中的1州,也能再度当选。(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