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激增 美不怕墨湾停产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往常只要飓风来袭,纽约油价总是惊惊涨,如今随着美国积极开采页岩油,墨西哥湾占美国产油比重滑降至14年来低点,飓风对油价的影响力已逐渐式微。

据彭博报导,纽约油价在截至8月31日当周变化不大,尽管飓风艾萨克(Isaac)搅局,导致墨湾逾90%产油连5天停摆。纽约油价在2008年大涨44%,当年飓风艾克(Ike)侵袭美国,飓风卡崔纳(Katina)2005年重创墨湾时,当年油价累涨14%。

飓风艾萨克登陆路易斯安那州1周后,石油库存增加,卡崔纳来袭则导致库存连6周减少。

美国7月产油攀抵13年高点,主因页岩产油量增加,其中包括北达科他州的巴肯(Bakken)油田,推高供给,使得库存攀抵1990年来之最。

据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墨湾联邦水域的产油占今年美国国内产油比重将达21%,改写1998年来最低水准,同时低于2009年所占比重29%。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驻伦敦商品市场策略部主管齐林吉里恩(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页岩油产量大增,使得供油无虞,而墨湾产油因飓风惹祸而暂时停摆也可以快速恢复生产。”

纽约12月期油13日(周四)收涨1.30美元或1.3%,每桶报98.31美元。在截至8月31日当周,油价计涨0.3%。(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