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后报失车牌 男自投罗网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4日电)宜兰一名男子今天骑车抢妇女财物后,自作聪明拆车牌并报警,企图撇清案情,但警方发现车款与犯案用相同,将他逮捕。

宜兰警方上午说,张姓男子于凌晨3时30分在罗东见到一家卡拉OK店工作的妇女开车下班,骑机车一路尾随这名妇女到宜兰市自强新路的公寓地下停车场,等到妇女停妥车辆准备搭电梯时,立即推倒被害人,抢夺她随身携带的皮包后逃逸。

被害人受伤、遭抢新台币2万多元后报警处理,警方随即发布通报给县内各分局与派出所。

警方说,张姓男子在天未亮时假装慌张跑到五结乡一处派出所报警,指称他的机车车牌遭窃,警方怀疑抢案刚发布,就有人跑来报称车牌遭窃,且车型疑似与犯案车款相同,员警之后在男子的住家起出抢夺的皮包与车牌。

警方表示,张姓男子行抢后可能自知已被监视器拍到,于是自作聪明,拆下车牌并换上衣裤报警,企图掩人耳目,撇清案情,根本就是自投罗网。

男子后来坦承犯案,全案依强盗及诬告罪嫌移送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