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司法部 批准遣送两岸诈嫌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4日专电)在多名台嫌相继病倒、并有1人染病死亡后,菲律宾司法部决定中止调查,把将近400名涉及电信诈骗的两岸嫌犯全数遣返各自来源地。

菲律宾移民局发言人孟洛邦(Ma. Antonette Mangrobang)向中央社记者表示,移民局已经接到司法部发布的遣送令,一旦台湾及中国大陆方面安排好班机,即可立即执行遣送令。

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官员表示,会尽快完成遣送安排。

8月23日,菲律宾警方根据台湾提供的情报,在大马尼拉地区一举擒获385名来自台海两岸的诈骗嫌犯。其中的318名台湾人原订9月12日清晨遣返台湾,但在遣送前夕,因菲国总统艾奎诺三世要求司法部深入调查并提出控告而临时喊卡。

调查结果提出后才能决定这批台嫌的去留,但司法部突然批准遣返台嫌,孟洛邦并未说明原因。

1名要求匿名的菲方官员透露,遭羁押嫌犯有将近400人之多,已对菲方造成经费、人力及其他方面的负担,光是每天的伙食费就将近5万披索(约新台币3万5536元)。

官员并称,由于收容环境拥挤,许多嫌犯已经相继病倒,甚至已有1人感染登革热死亡。

由于嫌犯人数众多且不愿分开羁押,被捕后即全部押到马尼拉以南的拉古纳省维先特林警营(Camp Vicente Lim)体育馆集中看守,然而经过将近1个月的拘留,体育馆的卫生条件开始恶化。

收容期间,有数名台籍嫌犯袭击菲律宾警员,他们将继续被留置在菲国,面临相关的控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