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苏丹示威者攻击西方使领馆 美德谴责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星期五,一部在美国制作、嘲笑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持续在中东、北非引发暴力抗议。骚乱扩散到也门、苏丹,冲击到美国、德国、英国大使馆。德国星期五严厉谴责暴力攻击与制造仇恨的影片,并强调影片不能成为暴力的借口,暴力必须立即停止。

在也门示威者冲进美国大使馆,放火焚烧汽车。也门安全部队使用催泪弹、高压水柱将示威者赶出了大使馆。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群众暴力攻击德国大使馆破门而入,抗议者升起了伊斯兰教旗帜,并在使馆外放火焚烧。

喀土穆的抗议者也袭击了附近的英国大使馆,不过没有冲进去,目击者说,看到抗议者乘坐车子与巴士前往18公里之外的美国大使馆。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星期五严厉谴责,袭击事件并指责引起事端的反伊斯兰影片。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我严厉谴责喀土穆德国大使馆的攻击事件。…我也谴责这个反伊斯兰的仇恨影片,但我也强调,这不能成为暴力的借口,暴力必须立即停止。”

韦斯特韦并要求苏丹政府,必须保证德国外交人员在苏丹的安全。目前德国使馆人员均安全无虞。

美国政府已郑重表示,美国政府与影片毫无关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更批评影片令人厌恶,应该受到谴责,但强调即使这样,也不能作为动用暴力的借口。

目前,西方驻中东国家的使领馆持续加强警戒。美国驻苏丹大使馆人员表示,大使馆被超过2百名苏丹特种部队保护。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