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化樱花、油桐花九月齐绽放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地球真的生病了!不该在这个季节开花的,樱花油桐花,居然同时开花了,彰化139县道,最近有很多樱花、油桐树,纷纷绽放开花,粉红和白色花影交错,美丽的花语,其实可能是大自然要给人们的一个警讯了。

车子开过彰化139县道,靠近八卦山的地方,道路两旁樱花油桐花盛开,一朵一朵,娇艳浪漫,等一下,你先别急着沈浸在花海浪漫中,赶快仔细想一想,它们这时候应该开花迎宾吗?

游客:“不可思议啊!不是这个季节开的竟然开了,(花期)过了又开,满特别的。”

没错,不提醒可能都忘了,樱花往常是春天,二三月左右才会开花,至于油桐花,又称“五月雪”,现在通通给它开了,两种不同季节的花,同一时间,争奇斗艳,有粉红,有白色,花序乱了,民众傻了。

游客:“这明年的樱花,现在提早开了,哇!那很惊讶耶!那明年这个时候(三月)还有樱花吗?”

一排将近一公里的路旁,上千棵樱花、油桐花树,有三分之一都开花,问题现在是九月,刚入秋喔?

彰化县农业处长张基郁:“今年暑假连续有台风,有下雨,导致温度并不是很高,季节的更替,并不是那么的明显,导致植物错乱。”

天气温度不正常,该冷没冷,该热没热,花期乱了,虽然大开眼界,也是告诉我们,不要过度开发,别污染,要更保护地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