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新总统接受美国之音采访

【新唐人2012年09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新当选的索马里联邦共和国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表示,星期天他正式就职后的第一项命令将是恢复治安。马哈茂德本星期早些时候差点遭到暗杀。

星期六,马哈茂德在摩加迪沙戒备森严的总统官邸接受了美国之音的采访。他提前三天,于星期四在严密的保护下抵达总统官邸。之前发生了三次自杀炸弹爆炸杀手袭击他下榻的一个摩加迪沙酒店的事件。至少有四人,包括三名自杀炸弹爆炸杀手在有关袭击中丧生。

马哈茂德总统是一名学者和政治温和派人士。他表示,他第一任总统任期内的优先议题将会是确定,为何这么多索马里青年男女寻求加入非法的极端组织青年党。他表示,他的政府随即将努力开创他所称的“促使那些青年男女摆脱青年党的良机”。马哈茂德总统还呼吁极端分子尽快自动离开索马里。

对于那些暗杀行动,马哈茂德总统表示他在决定竞选总统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面对很大的危险。但是他说那些攻击行动并不能阻挠他行使总统职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