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日 领馆前烧旗丢瓶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6日电)逾百名武警今天镇守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反日游行队伍中午抵达领馆门口,有人焚烧日本国旗及丢塑胶空瓶,强势警力将群众分散,没有重大失控情况。

“打倒小日本、收复钓鱼岛(台)”、“抵制日货”,这些口号每隔10分钟就在日本驻沪总领馆门前响起。上海警方封闭领馆周围500公尺道路,分成内、中、外三层严密控管。

警方先将所有群众集合在最外层后,采取“分批赶羊”方式,让近千人队伍分散成数10个、平均每批约50人,好控制场面。

队伍最前方民众发现后面的人没跟上,一度高喊“一起走”、全部坐在马路上不动,但这时持枪武警队出现再度隔开人群,大家才乖乖听警察要求“走起来”。

分散成数十组的民众,被限制在领事馆门口的对面马路上高呼口号,跟随游行民众前进的记者最后都被公安发现、被带出来在指定区域采访。

前几批人群都能在抗议区停留约5分钟,但有人焚烧日本国旗及丢塑胶空瓶后,接下来的抗议人士都被要求不准逗留、保持移动。

这批游行队伍10时从上海地铁10号线虹桥站出发,一度和公安推挤,警方劝说“不要制造内部矛盾”,游行队伍仍相应不理。

一路上陆续有男女年轻人加入,朝日新闻社上海支局长奥寺淳被民众认出是日本人遭辱骂,甚至想破坏他的相机,即使奥寺淳向公安表明公权力应制止不理性行为,警方仍不为所动。

示威民众途经一家日式烧肉店,门口高挂“中国人经营”牌子,就怕被不理性民众打砸。(本文附影音及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