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一周年 决卷土重来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占领华尔街”运动主办人士表示,明天将设法围堵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并再次发起反对经济不平等的抗议活动,来纪念占领运动一周年。

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运动一年前发起,当时有数以百计民众到华尔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扎营,抗议银行纾困案和所谓拥有支配权的“百分之一”,但之后声势急剧消退。

活跃人士准备9月17日一周年当天卷土重来。而再过6周左右,美国选民将决定让现任总统奥巴马连任,或是让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Mitt Romney)入主白宫。

约250名活跃人士昨天已在百老汇(Broadway)游行示威,为周年活动拉开序幕。警方表示在示威行动中逮捕数人,但拒绝透露人数。“纽约时报”(NYT)则报导,至少有15人被捕。

占领活动主办人詹姆士(Chris James)告诉法新社:“周年纪念日是让我们关心的事,即99%人民关心的事,再度成为主要议题的契机。”26岁的詹姆士是学生,来自布鲁克林区(Brooklyn)。

占领运动发言人巴利茨基(Dana Balicki)表示,纽约证交所的“人墙”,将是数天街头行动中最重要的活动。

除了在戒备森严的纽约证交所外发动静坐抗议,他们也计划举办政策工作坊和公民抗争训练。

巴利茨基说:“将有大批民众聚集在证交所传递以下讯息:我们是那99%,但我们拒绝接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