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团:对陈(冲)提不信任案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温贵香台北17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举行党团会议,通过18日将对行政院长陈(冲)提出不信任案

民进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党团会议,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出席。民进党团会后举行记者会,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明天立法院开议,民进党团一定对陈(冲)提出不信任案(倒阁案),提倒阁不是为了蓝绿对决,是为了抢救民主宪政及台湾经济。

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规定,立法院得经全体立法委员1/3以上连署,对行政院长提出不信任案。不信任案提出72小时后,应于48小时内以记名投票表决。如经全体立委1/2以上赞成,行政院长应于10日内提出辞职,并得同时呈请总统解散立法院;不信任案如未获通过,1年内不得对同一行政院长再提不信任案。

立法院现有113席立委,倒阁案若要通过,至少需要57席立委赞成。目前中国国民党有过半数的64席立委,民进党40席、亲民党3席、台湾团结联盟3席、无党团结联盟2席、无党籍1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