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号太空船安全降落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星期一(九月十七日),第一个俄罗斯联合号太空舱安全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带回国际空间站上已居住4个月的三个宇航员

美国宇航员约瑟夫•阿卡巴 (Joseph Acaba)和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Gennady Padalk)和谢尔盖• 瑞文 (Sergei Revin) 乘坐太空船,在当地时间8点53分以降落伞降落在地面上。

这个耗资1000亿美元的太空站计划,共有15个国家参与,宇航员们在离地球240英里(385公里)外的太空轨道上度过了123天。

由于联合号太空船发射时造成机件延误,使得6个月的计划缩短为三个月。

由于最近一连串的事故,平安降落后,人们对俄罗斯负责部分安全的顾虑得以松一口气。

8月20日帕达尔卡进行了6小时的太空行走, 发射一个小型科学卫星, 为国际太空站安装了陨石防护板;还从太空站外部表面取回材料样品。

目前还有三位宇航员仍留在太空。

另有三位宇航员预定下个月从哈萨克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升空。

美国的航天飞机自去年退休后,便依赖俄罗斯提供飞国际太空站的宇航员,每位宇航员的要花费60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