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后 投顾喜忧参半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7日电)美国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登场后,美股欣欣向荣,带动台股攀升约180点,展望后市,投顾业喜忧参半。

美国联准会(Fed)13日宣布新一轮购买证券的量化宽松行动,买进抵押担保证券(MBS),并继续现行扭转操作直到年底,延长现行超低利率政策至少到2015年中。

元富投顾表示,美国对QE3充满乐观预期,而苹果iPhone 5开卖预估可为美国带来GDP成长,市场资金宽松下,全球股市第3、4季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空间。

元富投顾表示,台股虽不致一飞冲天,但“底部垫高、震荡趋坚、类股轮涨、个股表现”的格局,也应该可以保持下去,建议利用震荡拉回时,汰弱择强。

永丰投顾指出,尽管市场信心回笼,美股仍面临西班牙求援与希腊债务违约担忧犹存、全球景气向下等风险未除。

兆丰投顾乐观看待后市认为,QE3激励市场信心,估计年底美股挑战新一波高点,10月上旬得留意短线涨多震荡,企业第3季财报10月下旬财报利空出尽后,再走一波总统选前及旺季行情,大约11月上旬见高点。

群益投顾表示,Fed这次推出QE3的关键,在于失业率缓慢改善,因此劳动市场能否有效改善,将是货币政策的关键,所以未来仍须关注初领失业金人数的趋势及非农就业增长。

观察美国政治局势,群益投顾提醒,若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由共和党获胜,则2014年柏南克续任Fed主席机会低,恐迫使Fed政策大幅转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