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烧杯爆裂 金门大学2学生受伤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县17日电)金门大学食品科学系硕士班二年级林、廖姓学生,今天下午在化学实验室实验时,被爆裂的烧杯碎片割伤,送医急救。

金大校长李金振与指导2名学生的李姓助理教授在意外发生后,赶到署立金门医院探视受伤学生。

金大学生表示,今天下午4时过后,学校理工学院4楼食品科学系的化学实验室陆续发出2声爆炸声,不久后看见2名学生上半身满是鲜血走出实验室。

金大副校长陈建民指出,这2名研究生下午在实验室进行论文实验,以乙醚萃取油脂,下午4时过后突然爆炸,2人手与脸部被烧杯碎片割伤,约10分钟后由救护车载送到署立金门医院急救。

陈建民表示,2名学生的指导教授在意外发生前刚好离开实验室,到隔壁的研究室。学校在意外发生后立即向教育部通报,并通知学生家属。

李姓助理教授表示,2人今年暑假在学校着手毕业论文及实验,2人论文题目都与高粱酒糟有关,今天进行粗脂肪测定。实验仪器没有问题,2人都有这项实验经验。

医院表示,2人脸部、胸部及手部都有割伤。廖姓学生眼睛有外伤,经医师清创包扎后自行搭机转诊台北三军总医院,林姓学生则是自行进入署金急诊室,伤势无大碍。

李金振表示,将调查意外原因,并加强实验室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