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社区人士谈州议会党内初选结果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自从9月13日纽约议会的党内初选结果揭晓,法拉盛所在的第40选区民主党参选人韩裔金兑锡和共和党华裔任柏年胜出以来,他们开始大力奔走于华人社区中拜票。法拉盛华人社区人士们是如何看待的?请看报导。

纽约华商会资深顾问周匀之特别关注法拉盛的社区选举,他介绍这里民主党选民的25000人中,亚裔约占54%,而华裔选民总人数大概是韩裔的两倍。

但是他遗憾的看到这次华人选民参选率相当低落:“从这次选举结果我们可以体会到,即使是华人的选票集中给某一个候选人,仍然是不够的,必须要整个社区各族裔的支持才够”。

他鼓励华人社区更多华人能勇于参政:“很多人可能是受母国政治的影响,受母国环境的影响,总觉得我对政治没有兴趣,你对政治也许没有兴趣,但政治对你有兴趣,你的生活你的一举一动都受政治的影响,所以你不能不关心政治,尤其我们是移民,而且又是一个少数中的少数。我们更应该在政治上希望我们能够占有一席之地”。

他还特别建议华人学习犹太社区的参政态度,但是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一次的选举结果。“今天不管是哪个族裔的候选人当选之后,他也必然需要华人社会的支持,他也必须要配合华人社区的要求,跟华人社区充分合作,因为任何一个政客当选以后都希望连任,既然要连任,他需要每一张选票”。

11月6号即将举行的普选,届时从韩裔金兑锡和华裔任柏年两人中产生一位新一届纽约州第40选区众议员。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