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学生获德大学学位人数大增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7日专电)2011年通过结业考试获得德国大学学位外籍学生人数,大约有3万8300人,比起10年前在德国取得学位外籍学生人数,增加了2万4300人。

德国联邦统计局今年发布的资料显示,近年来德国大学里的外籍学生增多,而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人数远超过其他国家。去年冬季班和夏季班修业完成的外籍学生当中,大约有13%来自中国大陆,7%来自土耳其,5%来自俄罗斯。

资料显示,去年在德国高等学府获得学士、硕士或是博士学位的学生共有39万2000人,外籍学生大约占10%。

从台湾到德国留学的大学生人数近年来也有增加。2011年到德国留学的台湾学生人数大约有1400名。人数不多,却遍布各地。

根据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处文化组的资料,德国有300多所公私立大学,在柏林的自由大学和洪堡大学、佛莱堡大学、杜秉根大学、波昂大学、莱比锡大学和德勒斯登工业大学等20多个城市,有台湾留学生组织的同学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