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引渡分尸案凶嫌 耗资千万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7日专电)涉嫌杀害并分尸蒙特娄中国大陆留学生林俊的凶嫌麦格诺达,加拿大政府用专机引渡他的费用,估计在37万5000元加币(约新台币1200万元)。

麦格诺达(Luka Rocco Magnotta)涉嫌今年5月杀害林俊,并将林俊肢解,4只手脚分别用邮包寄至渥太华保守党、自由党总部及温哥华两所小学。

麦格诺达后来在德国被捕,并被迅速引渡回国。据加国有关当局表示,由于没有民营航空公司愿意搭载麦格诺达,加国只好用专机将他引渡回国。

专机是CC-150北极星空中巴士运输机。这种飞机可以改装成搭载总理、总督及外国贵宾的专机。引渡麦格诺达的37万5000加元,包括专机费用、餐点服务及机组人员的旅馆费等。

引渡麦格诺达的专机,先从加拿大亚伯达省军事基地起飞至蒙特娄,接蒙特娄警方押送人员,再飞至德国。之后,再从德国将麦格诺达押送回国。

37万5000加元只是联邦政府引渡麦格诺达的开支,还不包括赴德国押解麦格诺达回国的蒙特娄警察人员的费用。这部分费用由警员向所属单位报销,不属联邦支出范围。

麦格诺达抵达蒙特娄米拉贝尔机场(Mirabel airport)后,还有警察车队为其鸣笛开道,一路将他从机场护送到关押地点。

麦格诺达选择陪审团式审判。他将于明年3月出席侦察庭,6月正式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