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 国防部谢英二战老兵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军事代表团团长黎圣贤表示,他代表国防部长高华柱赠送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纪念盘给英国退役上尉费茨派垂克,感谢他为中华民国还原缅甸仁安羌战役历史真相。

黎圣贤今天出席在美国华府一个感人会面,高龄93岁、历经第二次世界大战缅甸战役的英国退役上尉费茨派垂克(Gerald Fitzpatrick)特别从英国飞到美国华府,与当初率领中国远征军新38师113团打赢日军的团长刘放吾子女会面,感谢70年前的仁安羌战役,解救了他与其他英军同袍。

黎圣贤表示,过去传统教育上,对日抗战将领中,四行仓库的谢晋元团长是耳熟能详的民族英雄,而仁安羌战役的刘放吾团长也是,他很高兴能够见证到这段历史。

对于费茨派垂克能够在英国主流意见不同情况下,亲身还原历史真相,让中华民国国军在二战期间,以一个团800多人、伤亡却高达500多人的惨烈战况下辛苦赢得胜利,得到历史应有的评价。

黎圣贤特别带了高华柱致赠给费茨派垂克的礼物,是国防部建国100年纪念盘,以感谢费茨派垂克忠于历史角度贡献,他认为,费茨派垂克的表现,也是军人追求有情有义的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