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吁对岸 拿掉网路封锁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8日电)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今天说,若中国要多了解台湾、民进党,应拿掉很多网路封锁,让民众看到民进党深入讨论中国问题。

民主进步党举办第二场“面对中国”研讨会,参与研讨会的前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颜建发表示,看中国问题,要看中国的正面及长处,将来中国的长处就是台湾最大的威胁。

他说,中国菁英能力愈来愈强,他建议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应让党内优秀年轻人赶快去中国了解、研究,将来才有发言权,才知道怎么面对中国,现在总是靠学者提供资讯不够。

吴钊燮表示“任何民进党与中国之间的交流,都会被无限扩大解释”,这对两岸交流,尤其是民进党与中国的交流,不是很好的现象。

他说,民进党上周举办第一场“面对中国”研讨会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就说,希望民进党不要总是“戴着有色眼镜、抱持着陈旧的观点不放”。

吴钊燮表示,民进党非常认真、严肃希望认识中国社会、政治与经济,如果中国政府官员、尤其是国台办,总用有色眼镜、以为民进党是戴着有色眼镜,“这种的交流,可能也会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