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大闸蟹更肥美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8日电)台湾本土大闸蟹陆续上市,不过,养殖业者说“还差一个锋面”,预估中秋节左右天气转凉,蟹黄、蟹膏会更饱满、美味。

今年拜农历润4月之赐,台湾大闸蟹刚好赶得上中秋节上市;往年通常要等到中秋节过后,大闸蟹的蟹黄、蟹膏才会饱满。

今年台东大闸蟹品质和数量也比以往好,养殖业者说,平均每只都有3、4两,6两的也不少,台东总产量预估3万只。

台东成功大闸蟹养殖场负责人蔡贤男表示,东海岸7个大闸蟹养殖场的蟹已经可以上市,不过,目前才一个锋面报到,再来一个东北季风,蟹黄、蟹膏会更饱满,预估9月28日后上市的大闸蟹更美味。

蔡贤男说,天气变冷时,大闸蟹会开始储存过冬的能量,因此,蟹黄、蟹膏会更饱满,这个时候才是大啖大闸蟹的最好时机。

蔡贤男说,台东养殖的大闸蟹,水质好、空气好,直接引流山泉水,没有受到污染,也没有使用生长激素和抗生素等问题,虽然存活率只有3成,但每只都是“肚白、背青、爪金、毛黄”的健康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