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伴郎当室友 侠兽联手夺胜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篮球国手田垒9月初在台北新婚宴客,林志杰是伴郎,两人在亚洲杯篮赛又当室友,今天联手气走卡达。

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亚洲杯男篮赛,中华队靠“野兽”林志杰终场前1.4秒在边线发球给“少侠”田垒第一时间灌篮,两人空中连线,以75比73险胜卡达。

中华队总教练许晋哲赛后特别称赞林志杰和田垒的好默契,以及其他队友的帮忙,“这个战术只要有1个环节没做好就不会成功”。

许晋哲分析,“首先,发球的林志杰必须传得准,吕政儒扮演诱饵的角色,让对方以为球是要做给他,后卫陈世杰则去帮田垒挡人,当交换防守时,守到田垒的会变成较矮小的球员。”一切都照计划才能成功。

田垒表示,“前面打得这么辛苦,不想再打延长赛,甚至面临可能会输球的状况。”

他笑着说,很少有这种机会投进致胜球,“真的很开心,感谢队友信任我。”

中华队后卫李学林此役因伤未上场,另一名后卫陈世杰上场超过36分钟,缴出15分5助攻6篮板,表现称职。

许晋哲表示,每次给陈世杰的任务都能顺利达成,又再次证明他无论打先发或替补都可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