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南管乐坊 法参议院演出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8日专电)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塔斯卡(Catherine Tasca)与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今天于驻法代表处,共同主持“心心南管乐坊”9月26日于参议院演出记者会。

塔斯卡致词表示,友台小组自2005年就陆续邀请台湾艺文团体至参议院举办“台湾之夜”,继2011年6月邀请“台南十鼓击乐团”赴参议院卢森堡公园演出引发热烈回响后,今年续邀“心心南管乐坊”于参议院议长宴会厅演出,成为参议院重要文化盛事之一。

曾任文化部长的塔斯卡2010年首度访台期间,曾聆赏“心心南管乐坊”演出,对于艺术家们禀承数百年南管音乐传统,同时融入当代元素的精彩演出,印象深刻。

塔斯卡表示,深信具有中华优质特色的台湾文化,将成为国际社会认识了解台湾的重要媒介,文化与艺术将成为连结台法人民情感的关键力量。

吕庆龙致词表示,感谢参议院友台小组积极促成此一珍贵文化交流平台,致力提升台湾文化在法国的能见度,文化及科技合作已成为台法双边各项往来重要基石。

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也指出,“心心南管乐坊”为两岸三地南管乐界首屈一指专业艺术团体,感谢参议院提供良好平台支持台湾艺文团体。

“心心南管乐坊”总监王心心在现场以琵琶独奏白居易“琵琶行”片段,婉转清扬的南管乐音萦绕会场,充分展现南管清音雅乐独特艺术魅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