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求助 荣科:条件严苛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柏林19日法新电)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 Claude Juncker)今天表示,欧元区将对西班牙提出“非常严苛的条件”,交换可能提供的任何纾困贷款。

荣科告诉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网”(Bayerischer Rundfunk):“我们会对西班牙提出非常严格的条件,但事前透过媒体告诉西班牙我们对他们的期望并不恰当。”

西班牙明天准备拍卖10年期政府债券,届时政府将面临投资人信心的重要考验。

欧洲中央银行月初公布详细计划,打算买进欧元区财政陷困国债券,比如西班牙,但要它们同意遵守严格条件,马德里希望借此降低借贷成本。

欧洲央行的援助前提是,西班牙必须先向欧元区纾困基金提出请求,西班牙似乎仍不愿要求援助,尤其是债券殖利率仍维持在可负担的水准。

然而,投资人认为,经济衰退趋恶,还有即将到期的国债,包括10月面临300亿欧元债务必须偿还,都将迫使西班牙很快寻求全面纾困。(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