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狼奶喂国人 中共自食恶果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近日,中国数十城市接连爆发的大规模的反日游行抗议,出现严重暴力化的骚乱,打砸抢烧事件频发。日资店企甚至包括中国同胞的财产也受牵累遭到破坏,损失惨重。舆论界在抨击这些非理性暴力行为的同时,也在反思这些丑陋现象下隐藏的本质与根源。

陆、港、台保钓反日 爱国心同行为不同值得深思

据悉,在大陆近几日连续爆发的保钓反日示威游行中,不少日资商场、店铺、餐馆遭打砸,金银首饰、高档电器等商品遭哄抢;甚至有不少中国人开办的日式便利店、日式料理店也遭打砸抢;而据称深圳的游行示威最火爆,示威者不但暴力打砸,还高举国旗冲击市委大楼和日资西武百货公司,与前来维持治安的警员爆发冲突,示威者齐声指骂警员为“汉奸”,更有落队的警员被示威者围殴。

星期二9.18事变81周年当天,反日示威活动再度升温。港媒报导,中国大约一百个城市有反日抗议活动。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大城市继续发生打砸抢烧事件。

有大陆网民表示,文革式的暴行正在中国重新上演,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个反日游行背后一定有一只看不见的黑手在操纵。

眼见事态若继续恶化将难以控制,中共官方媒体与宣传部门紧急跳转口径,《新京报》社论呼吁示威者“真正的爱国就是要告别‘义和团’式的爱国”;《北京青年报》也惊呼:“冒烟的街区,翻倒的汽车,脸孔扭曲的人,这里头涌动着以爱国为名的无端戾气,包裹着纷繁社会矛盾的曲折表达。”呼吁当局者火速制止打砸烧抢,加速酝酿“着眼于化解戾气的长远举措”。

几乎与此同时,在香港,也有多个团体继续在日本驻港领事馆所在的中环交易广场前举行反日示威。但现场并没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更无任何打砸抢烧的骚乱发生,日本领事馆还派出领事礼貌地接过了示威人士的请愿信。

而9月18日台湾也有多个政治团体在台北举行联合会议,宣示坚决保卫钓鱼岛,绝不让“九•一八”的历史重演!台湾民众也纷纷表示坚决保钓,但没有发生任何极端行为,岛内舆论对大陆部分城市民间游行出现的暴力倾向,还表示了谴责和担忧。

港媒:狼奶喂大的毒花恶果

同样是中国人,同样是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反日示威游行,为何大陆民间爆发出强烈的“无端戾气”,与港、台民众表现出的理性与坚定有如此天悬地隔的差距呢?

大陆网络名人李承鹏日前发表博文质疑:“在全球化经济发展到今天,什么样的洗脑教育让一些民众认为买了日货就是不爱国甚至在卖国?” ,“只知抵制、战斗、紧绷背阔肌,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你,自己又穷得叮当,这是哪个国家? ”

香港《苹果日报》9月19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表示,中国大陆遍地开花的反日暴动,是最好的国民教育。

评论认为,从示威者的表现,打出的标语,冲击的对象,暴力的行为来看,除了反映出大陆国民素质“离文明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以外,更反映出中共对大陆民众自幼灌输的“以民族主义为主体的国民教育,终于开出毒花结成恶果。”

评论表示,中共一直以来系统向大陆民众灌输“排外仇外的民族主义”,而“自幼给狼奶喂大的中国人民,排外仇外心理已成为血液中的基因,等待时机爆发。”

文章直指,中国人这几天表现出来那种非理性的反日疯狂,正是中共给民众洗脑的“毒花”与“恶果”。而钓鱼岛的纷争中,“中国人的排外仇外情绪,已经(被)利用为斗争武器”, “连日来失控的反日狂潮,明显是官方‘编、导、演’策略的一部分。”

评论最后表示担忧:世界各国的投资者还会不会继续把经济利益投放在一个“排外仇外”的国家,一个“民族主义羊痫症会被诱导不时发作,不知何时会把外来投资者打个稀巴烂”的国家,“人家当然会考虑清楚”。

被党文化变异了的民族主义

著名时事评论家章天亮曾表示,爱一个国家、爱一个民族,这本来是天经地义的,但中共却在中国人的民族主义里边掺杂灌输进很多“党文化”的东西。中共通过对国人的系统性洗脑,阴险地把爱党和爱国、爱民族混淆在一起,把中国人的民族主义建立在“恨”的基础之上。

章天亮说:你一提起民族主义的话,它马上想到:打台湾哪、恨日本哪、恨美国呀、‘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呀,它靠恨别人来达到这种民族凝聚力。”

他表示,党文化变异因素非常强,这就会出现一个严重的问题,把国人原本朴素的爱国之情变异成立类似于德国纳粹那种极端的“民粹主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