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德扩大投资贸易合作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9日专电)德国经济部长侯斯勒(Philipp Roesler)与越南投资计划部长裴光荣(Bui Quang Vinh)一致表示,越南与德国将扩大在科技、再生能源和医疗等领域的合作。

越南“经济时报”今天报导,侯斯勒昨天出席由越南投资计划部举办的越南与德国企业座谈会。两位部长在会中强调,两国企业合作契机相当大。

报导指出,侯斯勒是越裔德国人,这是他第一次以部长身份访问越南,他并拜会总理阮晋勇。

阮晋勇表示,越南政府支持越德各项合作协定,尤其是基础设施、贸易和教育培训等领域,希望德国继续提供发展援助资金。

阮晋勇并建议德国支持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和平谈判解决南海问题(越称东海)。

侯斯勒表示,越南是东南亚地区的新兴经济体,虽然越南经济正面对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德国高度评价越南政府对宏观经济稳定、经济转型的努力。

他表示,这次访越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和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德国支持越南与欧洲联盟加强全面合作关系,和加速推进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

据报导,至今年8月为止,德国在越南有184项投资、金额9亿400万美元,在越南外资排名第24位。

德国是越南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占越南出口欧盟总额的19%,2011年双方贸易额达60亿美元,越南在德国的144个贸易伙伴国家排名第4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