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成立新核能监管机构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日本政府星期三(9月19日)宣布,启动名为“原子力规制委员会” 的新机构,负责管理和监督日本的核能政策与设施。

原子力规制委员会首任委员长田中俊一(Shunichi Tanaka)表示,为了赢回失去的信任,他们面前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田中俊一:“要重新建立信任说来容易,但唯有我们的每个行动都接受人们评判,才能够取回信任。”

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是独立于政府部门之外机构,希望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福岛核电站危机之类的灾难。新机构替换了被批评为对电力产业太过松绑的两个监管机构,试图重建民众在福岛灾变后对核电的信心。

但批评人士认为新机构没有强制性,并对田中俊一来自于核能工业相当有意见。

在委员会举行会议的大楼外,约有30人聚集抗议,表示对新监管委员会成员的失望。

去年三月的大地震与海啸,引发福岛核电厂炉心溶解以及辐射外泄,迫使十六万民众离开家园,以及辐射污染外泄,内阁大臣星期三稍早时候替新的能源计划背书,试图避开采用核能。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