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驻美新职 家人谅解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0日电)将接任驻美代表的金溥聪今天说,他决定接任新职前,花了很多时间与家人沟通,取得谅解,“既然决定了,我就会全力以赴”。

前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决定接任驻美代表后,上午首度现身接受电台专访。结束后,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原本对家人承诺要淡出政治,因此这次决定赴美,“我花了很多的时间跟家人沟通,取得谅解”;届时全家人都会一起到美国。

金溥聪说,他曾是团队的一分子,现在团队有需要,面对艰困的挑战,“我既然决定了,就会努力来尽我一份力量”。

“总统马英九一直希望我能够重返执政团队”,金溥聪说,自己对这个团队也有一份感情,目前面临艰困的挑战,需要大家同心协力。

金溥聪说,既然决定了,就全力以赴,“进厨房就不怕被热油溅”。目前少说多做,等做出成绩再说。

对于外界质疑他与外交没有渊源,金溥聪说,他过去从事城市外交、政党外交,“各位也许不知道,我曾经考取外交记者,但是我后来去了国际关系室,从事政党外交的工作”。

外交经验的定义,要看从哪一方面来看?他说,“也许我不是科班的外交人员出身”,但了解国内的政治,对于未来外交复杂的问题,如何盱衡局势,在软、硬、进、退之间怎么拿捏分寸,用最务实的方式替国家争取最大的利益,“这是我未来最大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