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技术团协助瓜国吴郭鱼养殖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技术团19日(当地时间)在瓜国北部贝旦省佛罗雷斯(Flores)市El Remate水产站举行讲习教室启用及白鱼放流暨吴郭鱼推广讲习活动。

驻瓜大使孙大成会同贝旦省长阿梅斯吉达(Henry Amezquita)、农牧部相关官员及佛罗雷斯市政府官员、媒体记者及Remate村民共同参与。

白鱼为瓜地马拉贝旦伊沙湖特殊鱼种,由于肉质细腻鲜美,向为本地民众及国内外观光客喜爱,近年因过度捕捞白鱼量减少且体型偏小。

为挽救白鱼面临绝种,技术团协助瓜国政府于2003年11月设立El Remate水产养殖中心。计划目标在于白鱼鱼苗人工繁殖复育和吴郭鱼养殖推广工作。

根据瓜国农牧部渔业司调查,去年贝旦地区白鱼捕捞量为2万4000磅,本年技术团进行鱼种鱼苗复育目标为2万5000尾,本次活动共放流5000尾,以补充白鱼在湖内的生物资源量。

除白鱼复育外,为降低白鱼食用与捕捞,技术团也积极推广在当地市场替代鱼种吴郭鱼作为水产计划主要推广目标。

去年辅导瓜国当地妇女班首次吴郭鱼试养,获收成1300磅成鱼、活存率高达90%,改善妇女班成员家庭收入,其推广成效显着,附近观光餐厅和居民购买意愿大为提升,妇女班销售的吴郭鱼供不应求。

鉴此,技术团与瓜国农牧部及当地市政府共同合作于本年完成新吴郭鱼养殖推广池2池,养殖体积共600立方公尺。

此外,技术团并协助佛罗雷斯市政府完成Remate讲习教室后段施工补强,启用后可提供市政府举办讲习推广课程,提供附近居民知识学习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