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560万美童违规用脸书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庞大的用户数量将社交网路龙头脸书(Facebook)推入上市公司之列,但有调查揭露1项惊人数字,脸书高层现在对这个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支吾其词。

有数据估计脸书有560万客户,也就是约3.5%美国地区用户,都是脸书称被禁止登入的孩童。

因为“儿童网路隐私保护法”(COPPA)要求网站要特别注意12岁以下儿童,所以脸书和许多其他网站都禁止未满13岁民众使用。这项法律希望遏止广告商窥探孩童个人资讯,或利用他们的资料向他们推销。

网站允许孩童进入前必须取得家长许可,且须采取隐私保护步骤。

脸书不愿承认网站中许多限制孩童登入的作法未奏效。

脸书表示,这项法律不适用于他们,因为脸书网站明白规定年满13岁青少年才可使用。

脸书在剔除年龄未满使用者上已有些许进展,6月的“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 研究显示,脸书利用自家的阶层过滤过程,1年踢出未满13岁的用户高达80万人。

但研究估计,仍有560万孩童使用脸书,专家说此数据中包括许多家长帮忙建立账号的儿童。

这份报告是今年1月调查2002名家中有网路的成人制成,参与者是由调查机构TNS选出,误差值为正负2个百分点。

脸书拒绝评论此数据,或讨论脸书排除不符资格孩童的过程。(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