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赠受助户 高市秋节送爱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0日电)中秋节即将到来,高雄市社会局结合慈善团体赠送月饼等物资给受助户,让受助户感受来自外界的关怀。

为关怀受助家庭,让家户得以安度佳节,高雄市社会局与高雄市慈善团体联合总会募集食物券、中秋关怀月饼及白米等物资,由社会局长张乃千及慈善团体联合总会理事长李鸿琦至受助家庭发放。

张乃千与李鸿琦特地探望体重仅剩28公斤的62岁杨姓阿嬷。杨姓阿嬷去年7月车祸致脑部受伤,开刀3次虽然救回性命,但因脑部病变及脑积水而长期卧床,庞大的医疗费用与生活开支导致家中经济困顿。

张乃千表示,感谢高雄市慈善团体联合总会及高雄市善心人士长期来对弱势家庭协助,也期待更多团体加入一起携手合作,发掘、帮助在社会角落的弱势家庭。

高雄市于民国97年3月首创“看见希望宅急便服务方案”,以食物券代替金钱补助方式,协助遭逢变故的经济受困家庭,共协助约1万5800个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