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优质文创设计 英伦受好评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0日专电)台湾18家文创业者在文化部协助下,参加伦敦设计节活动,独特创意与优良品质的设计商品,受到参观者好评。

每年9月伦敦设计节在市内各展场热闹登场,场馆位在东伦敦的Tent London展览创办人麦唐纳(Jimmy MacDonald)告诉中央社记者,Tent London今年是第7年举办,刚开始以年轻及新创品牌为主,之后较知名的品牌及独立设计师也来参展,世界各国的设计师都利用这个难得的平台,带来令人惊喜的作品。

麦唐纳表示,今年有来自26个国家、240个参展摊位,台湾是第1次参展,“我们非常骄傲台湾能来参展,台湾馆有非常令人惊艳的创意,产品多元丰富”,众多的人潮显示台湾设计商品非常受欢迎,有参观者表示,台湾设计的品质非常优良。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沈吕巡到场参观,他告诉中央社记者,展出的作品令他印象深刻,“结合传统工艺,现代科技与年轻人的创意,这是台湾软实力最好的发挥”,未来也可以为台湾扩展经贸。

良事设计公司行销经理赵玉琳接受访问时说,这次带来参展的是最新产品燕子时钟,是第1次在英国展出,代表每个整点的12只燕子姿态都不相同,放在窗边随着阳光照射进来,会有不同的阴影,特别的设计受到参观者询问。

由富利丰公司以锌合金开发设计的家饰用品,也大受欢迎,行销部经理张淑贞说,以可以旋转调节的树枝做造型的置物架,可摆放各式杯子,还可以放置手表、项链或戒指,功能性强。

另外可摆放厨房纸巾的圆筒上,以芭蕾舞者为装饰,转动圆筒时上方的舞者也跟着旋转,是吸睛商品。

圣霖创意公司展出获奖的数项商品,包括可做为握力训练用的甜甜握力圈,以压克力为质材、雷射雕刻技术勾勒充满富贵满溢的存钱筒,和硅胶做的随身水壶,都充满巧思。

现场还有以竹子制作的椅子、水泥做的饰品、LED灯饰等。

麦唐纳说,色彩丰富是今年设计的趋势,去年4天展览吸引了两万名参观者,今年扩大举行,预估将有两万3000人参观。

这项展览将一直进行到23日。(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