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前的高空午餐 传世的永恒经典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一张80年的老照片,记载一座摩天大楼的诞生,为纽约市写下永恒的历史。

摩天大楼上的午餐”(Lunch atop a Skyscraper)是闻名全球的一张经典照片,是凡来到纽约参访过洛克斐勒中心大楼(The Rockefeller Center)的旅客,更是不可能忘记它。 2012年9月20日,正好是这张照片拍摄80周年的纪念日。

1932年,美国刚处于经济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年代,那时洛克斐勒大楼正在施工兴建,11名在高空作业的建筑工人,应摄影师Charles Ebbets的要求,并肩坐在悬空离地800英尺(约363.2公尺)的钢梁上共进午餐,留下这幅流传后世的经典画面。

这张照片也成为洛克斐勒大楼著名的宣传影像,来到洛克斐勒大楼观景台的各国旅客,无不对这张照片留下深刻印象。

而11名工人们脸上泰然自若、毫无畏惧的神情态度,更深深打动人们的心。即便身处最焦虑的大萧条年代,他们虽然身份卑微,但却心情沉稳而淡定。

许多人曾经质疑这张照片的真实性,甚至怀疑是否经过人为加工?

“这是真实的作品。”持有这张照片版权的Corbis Images公司强调。一部日前才于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上放映的新纪录片《Met at Lunch》也为这张照片的真实性提供佐证。

现在,照片上11名淡定的工人与摄影师已经离世远去,但他们的神情与精神却随着这张照片与洛克斐勒大楼长存流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