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学考公职 关中:个人选择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1日电)有大学生休学公职。考试院长关中今天说,考生做了选择,现在很多人一面服公职、一面念书,只要符合规定,还是鼓励。

关中上午出席考选部举办的研讨会时受访,做上述表示。

高普考近日放榜,现年20岁的康予馨,录取普考人事行政类科,是今年高普考录取者当中年纪最小的。她原就读成大政治系,担心政治系难就业,开始准备国考,目前正在休学当中。

关中表示,“她做了选择”,现在很多人一面服公职、一面念书。

他指出,公务人员考试是任用考试,政府报缺、需要多少人,考试院据此办理。这几年对报缺、查缺雷厉风行,“有缺不去的话,其他人怎么办”。

不过,关中强调,普考主要从事基层工作,基层公务人员很多也在念书,只要符合规定,“我们还是鼓励”。

媒体询问,在美国高中毕业后,很多人选择先工作,日后再念大学,在台湾反而是大多先就读大学,甚至研究所。

关中对此表示,“都先做事情,美国是鼓励这样”、“升学主义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