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扬卧龙:表哥安好的天机 工资是国家机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据人民日报9月20日报导,三峡大学行政管理大二学生刘艳峰9月1日向陕西财政厅和安监局邮寄了申请书,要求公开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2011年度工资。20日下午,他收到省财政厅特快专递回复称:杨达才个人工资收入事项,不属于陕西省财政厅政府资讯公开范围。祝你学习进步!

全身是宝的微笑局长,因为一块名表引起网友注意,被接连曝出十多块奢华名表,还有眼镜手镯,如此的行头,引发了网友对他个人财产的强烈好奇。尽管表哥说他的名表和儿子共用,还是无法去除人们心头的疑惑,表哥哪来这么多财产支撑他奢侈名表追求?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安监局长到底官俸几何?

假如表哥工资支撑得起他的奢华品味,那没有说的,只要他愿意,爱买多少表就买多少表,哪怕一个胳膊戴十块,关键是他那工资够吗?带着这样的疑问,刘艳峰给陕西财政厅和安监局发去了询问信,想查一下表哥的工资。这信发的快回的也快,表哥工资不属于财政厅资讯公开范围,换句话说没有权力公开,等同于国家机密。

美国总统的工资都能公开,我们一个安监局长的工资都成了国家机密,老百姓没有权力知道,那还让百姓怎么监督政府官员?如果官员财产公开,老百姓们至于因为官员的一块表一盒烟一双鞋狂欢么?万众瞩目下揪出疑点重重的官员,却能一直安好,这不是在甩公众耳光?寄望那么高,却得到这样的结果,谁还对敢政府的反腐魄力敢再深信不疑呢?

风口浪尖的漩涡,表哥还能一直安好,天天上班,让人疑惑非常,现在陕西财政厅的答复终于明白了,表哥的钱是国家机密,那些名表和奢侈品,只要不内讧,外人的置疑,是不会让表哥的位置有动摇的,因为外人不可能知道他有多少财产,财产的来源是否正当!只有他们内部起了矛盾,表哥这样的才会顺应一下民意,成了反腐的功绩。

常识下都能想到表哥的收入支撑不起表哥的品味追求,可他的单位和纪委部门却没有感到不正常,还是让他一直干他的安监局长,连他的工资都替他保密,这么做真让公众感觉茫然,是公众的常识观念出现了问题,还是上面五官集体出了问题,看不见听不清讲不出,所以才会让表哥一直安好?

财产公开制度是反腐得剑,在我国推行阻力大于天,曾经想不明白,为什么官家一直抵制阻挠财产公开制度的施行,现在看表哥一事,突然感觉到了不公开的奥妙,因为不公开,所以才有想像和辩解空间,可以有自圆其说的余地,可以尽情追求自己的享受,如此多的好处,哪个官员还会傻到作茧自缚去公开财产收入呢?工资是国家机密,那才是当官的最大好处,也是自己能够一起安好的天机。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