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成日企因钓岛事件有损失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1日电)陆媒报导,据外媒及法人调查,有41%的日本企业,营运受到钓鱼台事件影响;而日本及大陆日系车厂因钓鱼台事件遭受的营收损失,已有2.5亿美元(约新台币75亿元)。

法制晚报引述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于8月31日至9月14日进行的调查报导说,在回复调查的260家日本企业中的41%,营运受到钓鱼台事件影响,主要来自在中国大陆掀起的抗议活动。

报导另外引述汽车产业分析机构IHS Automotive今天发布的市场报告指出,受钓鱼台事件在大陆引发反日风潮影响,到目前为止,日本车厂及大陆日系车厂为此遭受的营收损失,已有2.5亿美元,且数字还有可能持续攀升。

这份报告并预测,日本车厂在大陆市场,如今还面临着销量下滑的风险。

IHS Automotive分析,到昨天为止,大陆日系车厂因停产而短少的产量,达1.4万辆。以每辆在大陆平均售价1.8万美元计算,营收损失即达2.5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