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奥巴马 传希腊报告选后公布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1日路透电)多名欧洲联盟(EU)官员与外交官说,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将发表报告,说明希腊债务是否在控制范围内。现在这份报告似乎将延至11月6日以后才公布,原因是欧洲各国领袖有意帮忙奥巴马连任。

借钱给希腊的外国金主EU、IMF与欧洲中央银行(ECB)负责撰写这份报告,一般预料他们会在10月公布,可能是欧元区财政部长10月8日会议之前。

EU等3大机构是否拨付下一笔纾困资金给希腊,都依这份研究报告而定。

3大机构对于希腊债务问题到底有多大看法不一,加上期盼报告再延后数周公布的政治压力,似乎可能要到11月中旬才能见到报告内容。与此同时,希腊将倚靠发行短期债券来支撑财政,希腊的银行也能从希腊中央银行紧急融通。

EU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奥巴马政府不希望11月6日之前发生足以撼动全球经济的总体经济事件。”他补充说,3大机构之前的报告也是延后公布。

德国多名消息人士说,华府高级官员数度与德国及欧洲对口官员谈话时清楚表示,他们希望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大选之前,不要发生意外。

大部分民调显示,总统奥巴马领先共和党对手罗姆尼,但选民对于可能伤害美国经济成长与就业机会的事件依然很敏感。

询及华府是否特别要求推迟这份报告,德国官员回答说:“他们不想发生意外。”

欧洲联盟(EU)、国际货币基金(IMF)与欧洲中央银行(ECB)与希腊政府的漫长纾困谈判今天喊停,等待进一步磋商。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经济事务执委雷恩(Rehn)的发言人欧康纳(Simon O’Connor)在例行记者会说,“我们自9月以来的讨论非常密集”;并说,谈判人员“本周末会离开”,约一周后回来。

但何时有结论,欧盟也不知道,即使10月真有结论,3大机构写下研究发现也需要一点时间。

如果结果是负面的,金融市场反应当然不会好。

欧洲各国领袖与奥巴马有共同的目标,就是稳定金融市场。

但1名消息人士说,欧洲各国领袖的动机大过稳定总体经济。他们也有政治动机,避免在美国大选前有人捣蛋。

这名消息人士说:“欧洲各国领袖考量的是,他们不要罗姆尼,因此他们或许愿意竭尽全力帮助奥巴马连任。”这名欧盟官员也参与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研究。

但如果外界认为欧洲各国领袖帮忙太明显,可能成为罗姆尼打击奥巴马的根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