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成首富 大马州长A百亿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吉隆坡21日法新电)瑞士环保团体布鲁诺曼苏基金会表示,马来西亚最穷困州之一沙捞越的首长塔伊布透过贪污和滥权,聚敛了庞大的150亿美元资产,因而成为全国首富

布鲁诺曼苏基金会(Bruno Manser Fund)本周发表的报告指控,资源丰沛的沙捞越州(Sarawak)首席部长塔伊布(Abdul Taib Mahmud)自1981年上任,如今他与20位家人的资产总额达210亿美元。

布鲁诺曼苏基金会表示,塔伊布聚敛大量财富的方式,是控制大规模经济,在核准有利可图的合约时徇私,并将商业特许权分配给亲朋好友。

提倡保护热带雨林还强力批评塔伊布的布鲁诺曼苏基金会指出,塔伊布家族的财富分散在全球400家公司,呼吁国际间调查这些不义之财。

多年来大马政府肃贪部门未能对塔伊布采取行动,但在外界指控的压力日增下,肃贪部门表示,已对他展开调查,但未透露个中详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