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讽刺伊斯兰 巴国火爆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22日法新电)美国影片和法国杂志漫画讽刺伊斯兰教引发巴基斯坦民众不满,爆发血腥冲突,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政府先前呼吁民众在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国定节日和平示威,愤怒民众却不听劝,丢掷石头,纵火焚烧建筑物。

医院人员表示,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Karachi)有12人死亡,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也有5人丧命。喀拉蚩、白夏瓦与首都伊斯兰马巴德伤患人数共有229人。

在喀拉蚩,民众纵火并洗劫戏院、银行、商家和餐厅。警方开枪回击,并施放催泪瓦斯。当地冲突造成12人死亡。

白夏瓦也有两间戏院遭纵火与抢劫,酿5死。其中1人为电视台司机,电视台将司机死亡一事归咎警方。

在伊斯兰马巴德,5星级的塞勒纳旅馆(Serena Hotel)外也传出枪声。警方挥舞警棍,驱散约8000名试图闯进戒备森严外交驻点地区的民众。

示威民众丢掷石头,大喊“美国人是狗”以及“美国人之友是叛徒”。他们还焚烧1名身份不详的美国人的肖像。(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