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安哲秀支持度近五成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韩国盖洛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医师出身的电脑防毒专家安哲秀宣布以无党派人士竞选韩国总统后人气度直升,支持率为49%。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据韩国盖洛普于19日至21日进行的民意调查,假设在野阵营联手推出单一总统候选人与执政新世界党朴槿惠进行两人对决 、即“朴槿惠VS安哲秀”的结果,安哲秀后来居上,以5%的差距领先朴槿惠,压倒支持率为44%的朴槿惠。

韩国盖洛普17至19日的民调显示,“朴槿惠VS安哲秀”格局呈战平趋势,两人的支持率均为46%。

比起上周的调查,朴槿惠的支持率没有变化,而安哲秀的支持率上升了7个百分点。

另外,“朴槿惠VS文在寅”的支持率分别为49%和44%。这与文在寅被推举为在野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之前(12至14日)所进行的调查-朴槿惠47%、文在寅38%相比较,两者的差距已从9%缩小到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