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凤梨登陆 首度超越销日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陆委会今天表示,ECFA签署后,台湾凤梨外销数量持续成长,今年1至7月屏东凤梨外销数量比去年成长近5成,外销大陆市场的数量更首度超越外销日本。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德勋,今天下午在屏东高树慈云寺举办庙口宣讲活动时做上述表示。

刘德勋说,政府与大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帮助台湾产品行销大陆市场,累计去年1月1日至今年6月底止,台湾产品出口到大陆已节省约3.6亿美元的关税;今年元旦开始,已经有9成4的早收项目出口大陆享有零关税,ECFA早收效益将持续扩大。

他引述屏东县政府统计表示,今年1至7月屏东凤梨外销数量近2200公吨,居全台之冠,比去年成长近5成,外销大陆市场的数量更首度超越外销日本,许多大陆消费者都开始指定要购买台湾凤梨

刘德勋表示,这4年多来两岸两会签署的协议执行效益已逐渐显现,相信民众能感受得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