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新上市 迎合健康消费诉求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中秋节就要到了,各家月饼也早都上市。如何在食材的选择上吃的健康又安心,可能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下面的新闻带您一起去了解。

又到中秋,吃月饼可是不能少,消费者在琳琅满目的包装中,要如何挑选好吃又健康的月饼,可是一门学问了。

消费者:“中间有点咸咸的好吃,咬第一口的时后味道比较淡,第二口的时后还好,第三口更好吃,中间的蛋黄好吃。”

咸咸的蛋黄在月饼里似乎不能少,可以中和月饼的甜腻,有加分的效果,但在国人对健康越来越重视的情况下,胆固醇含量较高的蛋黄,要如何替代,才能兼顾美味跟健康?

食品业者协理林聪琛:“我们做了素蛋黄,素蛋黄也要好吃,我们用豆沙加起士,来迎合国人喜欢的味道。”

近年来凤梨酥中秋节也是民众喜爱的选择,在市面上正夯的凤梨酥大多为酥皮类,酥油吃起来虽然比奶油的口感酥,但油脂含量偏高。

食品业者协理林聪琛:“我们用纽西兰的奶油还有鸡蛋下去做,它的油脂含量会比较少,这两个来比较的话,六方烧凤梨酥吃起来会比较健康,它是用手工去煎,有六个面这个,长方形有六个面,一面一面慢慢把它煎出来,这也是对传统的维护。”

消费者:“也是酥酥的,凤梨味很重,(会不会太甜)不会太甜,恰恰好。”

食品业者林聪琛协理:“所有原料我们都筛选过,所有原料都是零反式脂肪,让大家吃了更健康”。”

吃的安心,只有透过业者的坚持,以及消费者对标示、认证的重视,再加上适量的摄取,才是真正维护健康的好方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