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中共 胡绩伟遗愿不葬八宝山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人民日报》前总编辑、社长胡绩伟于16日早上7时在北京医院逝世。中共当局派出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前往吊唁,并要将胡绩伟送葬八宝山,遭到家属拒绝。

胡绩伟的亲生女儿说,父亲生前遗愿是和母亲合葬。

胡绩伟亲生女儿胡雪滔:“对,他有这个遗愿。我妈妈已经有一个墓碑(地),我们就不会再去八宝山。”

北京自由撰稿人高瑜:“胡老就生了一个女儿,就是胡雪滔,如果他们说不,我们不去,我认为是完全代表了胡老的心意,而且也尊重他亲生母亲的心意。”

胡绩伟的元配夫人胡一哉于九二年去逝。

北京自由撰稿人高瑜:“(胡一哉)她留下的遗嘱就是,不留骨灰,不进八宝山。她说人死了,还要论资抬位,贵贱有别,她不愿再受这种窝囊气。”

高瑜表示,05年赵紫扬去逝时,中共当局也派人向家属说可以安葬八宝山,但安排的却是最低层级,局级以下的灵堂。

北京自由撰稿人高瑜:“后来他们家当然拒绝了,到现在赵紫扬先生的骨灰还在家里面。说是让你进八宝山,实际上对你进行了一些羞辱。”

八宝山的全名是八宝革命公墓,要进八宝山安放骨灰,是按级别的。

第一个发布胡绩伟逝世消息的老友马立诚说,胡绩伟临终前嘱咐家属:不开追悼会,不搞遗体告别,不葬在八宝山。

胡绩伟,《人民日报》前总编辑、社长,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反对军队镇压,在六四后被撤公职、处以“留党察看”,今年9月16日因心肌梗塞引发心脏衰竭,在北京医院逝世。临终前,胡绩伟还呼吁十八大要平反六四。

新唐人记者陈汉、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