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成民众看病想刷卡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4日电)国内医界习惯看病收现金;不过,远见杂志调查,超过9成受访者希望用信用卡或金融卡付费,超过新台币1000元最想刷卡

远见民调中心今天公布“国人医疗付费行为大调查”结果,6成受访民众认同医疗机构应提供信用卡或金融卡的付费方式;尤其,已拥有信用卡或金融卡的人,近8成愿意刷卡支付医药费账单。

在调查中,8成8受访者付现金缴交大部分医药费,4成2的受访者有支付超过新台币1000元以上的医疗费用经验。另外,9成4持卡民众愿意刷卡支付医疗费,其中对于1000元以上的金额,刷卡付费意愿最高。

远见杂志指出,“领钱很麻烦”、“携带现金不安全”,或是“身上临时没有足够现金”等,是民众认为现金不方便的主因,医疗机构和金融机构可思考设置明显刷卡机标示、合理的签单手续费等,方便民众以非现金支付医药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