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当病治疗 泰大规模戒毒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4日专电)泰国致力成为无毒国家,去年实施自愿戒毒计划,超过50万吸毒者参加,一年来只有20%接受勒戒的人又沾上毒品。

“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报导,毒品管制局(Narcotics Control Board)副秘书长秉朋(Permpong Chaovalit)表示,泰国多年前开始对抗毒品,这次是有史以来最多人参加勒戒的一次。

泰国军警、曼谷健康局、毒品管制局都参与这项计划,提供自愿治疗、不起诉方式减少吸毒的人数。过去吸毒者会先被送到监狱。

公共卫生部估计泰国约有130万人毒品上瘾,60%的人住在大曼谷地区,当局将打击毒品当成国家重要议题,把滥用毒品人视作需要治疗的病人。

报导指出,勒戒过程约15到90天,视吸毒者上瘾的程度,勒戒计划完成后,毒品管制局一年会追踪4次,确定他们不会再沾染毒品。

曼谷约5000名超过19岁的吸毒者参加勒戒,只有50人再吸毒,因为他们又回到过去的生活模式。多数人会沾染毒品是因为家庭问题,有些人被父母遗弃、有人被朋友强迫吸毒。

毒品管制局鼓励吸毒者家人说服他们出来勒戒,多数人不愿意是害怕会有犯罪纪录,因此管制局会说明将以病人方式为他们治疗。

报导也指出,戒毒前应先对吸毒者进行健康检查,因为有人有先天性疾病,在治疗过程中死亡,有人则有忧郁症企图自杀,这些都应该有特别治疗。10109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