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酒后爬招牌 警苦劝救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4日电)苗栗市1名妇人凌晨酒后心情不佳,爬上4楼高的广告招牌企图寻短;警消苦劝、戒备2小时,终于将妇人劝下,结束虚惊。

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指出,今天凌晨接获民众报案,指称有妇人站在苗栗市国华路和中华路口的广告招牌上,高度约达4层楼高,险象环生。

员警到现场发现,现年40岁的苏姓妇人双脚站立在宽度仅约30公分的招牌上,租屋处顶楼又留有含酒精性饮料的空瓶5个,担心她酒后重心不稳,一不小心就可能踩空坠落,立即协请消防队支援,在地面铺上充气垫,不断安抚妇人情绪。

邻居指出,妇人疑似因为就读大学的女儿晚归,才会喝酒解闷;女儿回家后已下跪道歉,但苏妇还是心情不佳。

妇人丈夫在现场焦急不断狂喊“不要这样”,女儿也在顶楼跪求母亲原谅,警方不断向苏妇温情喊话,苦劝2小时后,才终于让她态度软化,自行从招牌支撑铁架爬下,结束一场虚惊。

警方指出,妇人因就读大学的女儿今年想办休学,和丈夫、子女意见分歧,加上可能家庭经济等问题一时想不开,所幸最后人员平安;呼吁民众如有需要协助,千万不要冲动,可拨打生命线协谈专线1995寻求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