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预算 高:不满意可接受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4日电)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针对明年度国防预算表示,“不满意,但是我可以接受”,未来若获得新武器装备,政院承诺可动用预备金。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请高华柱业务报告,并备质询。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唐山质询表示,日前随同立法院台美国会议员联谊会赴美参访,美方官员与学者询问台湾的国防预算未达GDP(国内生产毛额)的3%,到底有无决心防卫台湾?

高华柱答询,国防部一直都在争取,也要考虑整体国家经济环境。以往虽没有到达目标,但先前有很多武器装备都以特别预算采购,整体加起来说不定超过这个数字。

对于明年度国防预算,高华柱表示,“不满意,但是我可以接受”,政院已承诺只要获得新武器装备,就会动用预备金或采取其他手段争取预算,F-16 A/B性能提升案所需新台币1000多亿元也不在原先的预算中,但很快就获立法院支持,编列预算。

他说,每年编列预算,在政院或总统府要做最后定夺时,国防部都会提出说明,今年也临时增加25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