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订澳洲葡萄酒三千箱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澳洲维省许多葡萄酒厂的酒窖入口通常是这样的:酒杯悬挂在吧台上方,旁边有品尝提示和葡萄酒俱乐部的申请表,吧台边上放着售价为9.95澳元的品酒指南小册子。酒窖边通常有“提供中文服务”的提示,维省的葡萄酒销售正在扩展到中国的市场中去。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导,目前来自中国的葡萄酒需求很强劲,数据显示中国存在着葡萄酒消费的巨大潜力。

维省Mitchelton酒庄的酒窖门前摆放着中文的品酒指南,但这并不是酒庄和中国的唯一关联。作为百鲁(Ted Baillieu)省长组成的“中国贸易代表团”中的650名成员之一,9月15日酒厂的高级酿酒师格士德(Travis Clydesdale)已前往中国开拓市场。前往中国的维省贸易代表团由400多家企业组成,其中食品和饮料方面的公司约有100家——代表酿酒业的有36家,是代表团中的第三大团队。

Mitchelton酒厂此前并不对中国出口,格士德称此行为“发现之旅”。他说:“我们要怀着一个真正开放的心态,看看那里的市场前景到底如何。”“那里肯定存在潜在的葡萄酒市场,因此我认为目前中国市场象一块大馅饼,等待着合适的公司分割。当前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市场定位以及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格士德就中国市场这块“馅饼”有多大给予了记者提示:“14日我们已经有了一个中国客户上门,他要为中国军队购买三集装箱葡萄酒。”据记者所知,三个集装箱意味着3000箱葡萄酒。

格士德还称: “我们每天都能收到来自中国的电子邮件,或询价购酒、或有意做酒厂的代理人、或想和我们合作推广葡萄酒。”

维省第一产业厅(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的数据显示,去年葡萄酒占对中国出口份额的38.2%,为4700万澳元,而2008年对中国的出口额仅为1500万澳元。

贸易代表团带去了一部四集的介绍维省酿酒业和食品制造业的节目在中国播放。百鲁认为中国对高品质食品饮料的需求大量增加,他表示: “维省葡萄酒行业的雇员超过11700人,他们在21个葡萄酒产区的820家酒厂工作,中国之旅将有助于葡萄酒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