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 大马女子赞台湾真好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4日专电)马来西亚1名女子在旅游台湾参观总统府时,不慎遗失随身皮包,没想到之后拾获并交还给她,总统马英九还特意致赠亲笔签名照片及纪念品,让这名大马女子高呼“台湾真好”。

台湾观光协会吉隆坡办事处今天当面送还皮包给这名李小姐,内有证件、信用卡、新台币6505元及107令吉,全无遗失,让李小姐非常感激台湾各单位的热心配合协助。

李小姐表示,她与丈夫在8月29日至9月8日到台湾首次背包旅行,并在7日到慕名已久的总统府参观,没想到到了西门町后,就发现随身皮包遗失,因此当下立刻就直觉认为是掉在总统府内。

她表示,由于隔天就要返回马来西亚,无法再亲自跑一趟总统府,因此先报警处理,并在回到大马后再写信至总统府交流信箱。

她说,“没想到总统府政风处在隔日就回信,除了告诉我找到相关皮包外,还表示马英九总统非常赞赏总统府内拾金不昧的行为,为了凸显台湾人的良好品德修养,因此特意送我签名照片与纪念品,希望能弥补我这次失物过程的不开心,并能增进两国国民情谊。”

她认为,这次事件让她受宠若惊,并对台湾人乐于助人的个性留下深刻印象,她甚至还计划短期内再与丈夫到台湾游玩。

台湾观光协会吉隆坡办事处主任巫宗霖表示,这一事例证明台湾治安非常良好,人民热情好客,加上观光局不断推动旅游业,他希望这故事能吸引更多大马人到台湾观光,对旅游安全信心倍增。

相关文章
评论